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滁州召开2019年度少先队总辅导员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张杰 来源:团市委学少部 更新时间:2020-01-19 12:52:25 浏览量:

  1月17日上午,2019年度滁州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述职评议工作会议在滁州市城南小学召开。市级少先队副总辅导员、全市8个县(市、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先后述职。团市委、市教体局、市少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听取述职并给予点评。

  会上,各位总辅导员围绕“聚焦主责主业、发挥牵头作用、建强队伍建设、推进学科建设、宣传报道情况”五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的工作,客观理性地总结得失、剖析原因、思索困惑、提出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大家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就2020年全市少先队活动开展、队伍建设、教研平台、特色创新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地各级总辅导员要做好“五个加强”,即加强各级辅导员的培训、加强少先队阵地建设、加强少先队文化建设、加强少先队学科建设、加强少先队辅导员专业素养的提升;做好“三个推动”,即推动特色活动持续开展、推动少先队工作与本级重大活动的融合、推动少先队工作与文明创建的融合;落实“两个主动”,即主动对接小舞台大文化的相关活动、主动对接其他学科。

  庚子已至,福鼠迎春,新年徐徐而来,滁州少先队整装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