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抗洪救灾 抗洪救灾
水口镇青年突击队为防汛救灾添加“青春力量”
作者:团来安县委 来源:来安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7-29 08:33:34 浏览量:

  大雨来袭,汛情紧急,面对严峻的防汛任务,水口镇团委迅速组织成立青年突击队,积极参与险情排查、应急处置等急难险重任务,为防汛救灾添加“青春力量”。

  志愿者们冲锋在前,主动前往河堤,实地查看水位情况,对沿河区域进行全面巡查,确保及时发现、上报、处置险情;对辖区内河道、水库等进行实地安全隐患排查,并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地段加强巡逻,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准备,确保安全度汛。堤坝上,水库边,随处可见身穿雨衣手着红袖章的志愿者们活跃在防汛救灾一线,在风雨中筑起一道道暖暖的“安全堤”。

  同时,志愿者们向村民发放防汛减灾宣传页,向群众介绍近期降雨情况以及宣传防洪防汛安全知识,嘱咐村民在暴风雨天气来临之际,不要外出,不要到河边、堤坝游走。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水口镇志愿者青年突击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扛起防汛责任与担当。下一步,水口镇志愿者们将继续开展防汛志愿活动,毫不松懈,确保群众安全度过汛期。(水口镇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