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抗洪救灾 抗洪救灾
水口镇团委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网”
作者:团来安县委 来源:来安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7-26 15:22:26 浏览量:

  随着雨季汛期的到来和夏季气温的升高,各类溺水问题进入易发、多发期。为了使学生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安全度过暑期,近期,水口镇团委组织开展了儿童防溺水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页、视频播放、游戏讲解、情景模拟等方式,向孩子和家长们普及安全游泳的要点、防溺水知识的重点以及如何自救的切入点,让孩子和家长们牢记安全高于一切,安全意识应该贯穿在日常生活中。让孩子们进一步增强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做到远离水域,未经家长允许坚决不去不明水域游泳戏水,不去水深危险地段游玩打闹。

  此次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生动灵活,有效提高了孩子和家长们预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也提醒了家长要重视孩子的安全教育,增强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更好的呵护祖国幼苗们健康快乐成长。(水口镇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