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抗洪救灾 抗洪救灾
同乐街道:青年志愿者在防汛一线筑起“青春堤坝”
作者:戴方姣 来源:南谯区同乐街道团工委 更新时间:2021-07-29 11:40:42 浏览量:

  7月27日下午,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凶猛来袭,同乐街道团工委积极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投身防汛救灾志愿服务,及时检查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强化对重点区域、场所的人民群众防台风安全管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来势汹汹的汛情,同乐青年干部闻令而动,凭借着“我们的家园,我们来守护”的一腔热血,义无反顾地加入到这个行动中。他们不惧风雨,对辖区路低洼处积水严重,造成交通不便和安全隐患的地方,及时清理出应急排水渠;协助街道转移危旧房人员、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进行撤离;到堤上巡堤、清淤、挖沟,垒沙袋,把不安全隐患消灭在了萌芽状态。同时,志愿者还对堤坝周围被江水冲刷上来的塑料瓶、泡沫、垃圾袋等杂物进行了捡拾和清理。

  据悉,从7月25日开始,同乐街道志愿者根据防汛统一安排,两人驻守一个防汛值守点,每天24小时三班倒不间断值守巡查,随时监测水位变化,确保干堤安全。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协助转移地质灾害点和危旧房群众10户,拆除破损广告牌10块,装填600余个沙袋,清淤 堵和垃圾80余处直接挽回经济损失约百万元。青年志愿者许康说:“我们都是共青团员,灾害面前我们要扛起青年责任,为祖国乘风破浪。

  这次行动,体现了青年志愿者的战斗力,发挥了青年的生力军作用,为群众带去了温暖和关怀,锤炼了青年干部的组织性和纪律性,为防汛一线,构筑起一道“青春堤坝”。(同乐街道戴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