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法治宣传教育 法治宣传教育
龙集九年制学校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1-05 07:13:14 浏览量:

  为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扎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学生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能力,龙集九年制学校少先队于近日组织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少先队辅导员从未成年人保护法、青少年犯罪预防、校园欺凌预防等方面,结合具体生动的案例,进行法治宣讲,警示和教育同学们在生活中如果发生矛盾应该冷静处理,要学会克制和宽容,要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重点结合中小学生的实际,列举了青少年容易沾染的不良行为,如:旷课、夜不归宿;携带管制刀具;打架斗殴、辱骂他人;强行向他人索要财物;偷窃、故意毁坏财物;参与赌博或者变相赌博;观看、收听色情、淫秽的音像制品、读物;进入不适宜未成年人进入的营业性歌舞厅场所等。

  本次活动,提高了队员的法治观念,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有效地提升了队员的法律知识,加强了队员安全意识。(记者:龙集九年制 赵士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