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全国“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滁州的他们上榜
作者:田增清 来源:组织部 更新时间:2022-04-15 17:47:47 浏览量: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近日,共青团中央作出表彰决定,授予293个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授予377个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授予457人(含追授3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341人(含追授1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其中,凤阳县小溪河镇小岗村团委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第八团支部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明光市明湖学校教师孟杰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为他们点赞!
 


表彰决定如下↓

下面,跟着团团来了解他们
 

凤阳县小溪河镇小岗村团委

  安徽省凤阳县小溪河镇小岗村团委72名团员、3个团支部,建有小岗“青年之家”、小岗村青年志愿者队伍。

  该团委聚焦青年在村就业创业,组织电商培训等13次,帮助4名团员申报家庭农场,帮助申请创业贷款共90万元,吸引100多名青年返乡就业创业。服务乡村振兴,参与推进“平安小岗”建设,参与村级重要志愿服务活动人次达千余人次。致力于农村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组织青年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人数达913人次,推荐4名优秀团员作为发展党员的对象。

  

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第八团支部

  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第八团支部系普外科、手术室等科室综合团支部。该团支部35名团员青年勤练内功,创新进取,合作无间,手术成功率100%、患者满意度100%,在践行患者至上的理念中展示青春力量和职业素养。

  该团支部组织健全,战斗力强,用辛勤和汗水扮靓美丽滁城。深入学习党史团史,团员青年政治立场坚定;年度开展健康义诊、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32次,生力军作用明显;创设团员青年沟通室,开展交友联谊、读书、观影等活动12场次,团员青年凝聚力强。

  

明光市明湖学校教师孟杰

  孟杰是安徽省明光市明湖学校体育教师。他铭记时代责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团员学生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

  他工作认真细致,精心安排团员发展、党史学习、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并强忍腰间盘突出的伤痛完成庆元旦主题活动。他业务水平高,所带班级成绩名列前茅,并取得省体育比赛第一名好成绩。他团员先锋作用强,在防汛救灾中,吃住在坝梗上,并承担危险的夜间巡堤任务;在疫情防控中主动报名,完成体温测量、人员引导和劝导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