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等你来参加!“四海菁英·青创滁州”庆祝建团100周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开始了~
作者:王睿 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2-04-06 09:36:26 浏览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

青年强则国家强

青年一代

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国家就有前途

民族就有希望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和建市30周年,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打造具有滁州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共青团滁州市委决定举办“四海菁英·青创滁州”庆祝建团100周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一、参加对象
 

  全球所有具有文化创意设计的企业事业单位、高校、团体及青少年个人均可参加。


二、作品要求
 

  (一)滁州共青团IP形象设计

  1.共青团元素鲜明,体现滁州“亭城”地域文化特色,形象可爱、寓意深刻、亲和力强,具有时代特征和艺术表现力,易于识别记忆和推广宣传。

  2.所设计的IP形象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的传播和再创造,以及被制作成玩偶、印刷品等共青团文创产品和其他周边产品。
 

  (二)建团100周年文创产品

  1.围绕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进行文创产品设计,共青团元素鲜明,充分展现建团百年风采,同时兼顾皖东地区红色遗址、自然风光、非物质文化遗产、地标性建筑等滁州本土元素。

  2.文创产品要政治立场坚定,文化内涵突出,创新内容和方式方法,内容充满青春气息且积极向上,能够传递正能量,兼具艺术价值、实用价值和礼品价值。

  3.应用场景可以参考但不限于:学习用品类如笔记本、尺子、U盘、鼠标等;生活类用品如水杯、帆布袋、抱枕、充电宝等;社交类用品如贺卡、信纸、明信片等。尽量选择使用频率高、使用场景广泛的产品进行设计。

  4.示例图片


 

三、参赛方式
 

  1.提交设计稿JPG图片(同时提供源文件为psd分层格式、eps格式等)或手绘设计稿,填写《参赛作品登记表》(附件1),写明作品名称、设计思路、理念和含义等,并于2022年4月30日前发至指定邮箱:cztswqfb@163.com。

  2.提交参赛作品要同时签署《原创及授权承诺书》(附件2)并扫描或拍照发至指定邮箱。

  3.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线上投票和专家评审,获奖作品将在“滁州市共青团”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公示。
 

四、参赛规则
 

  1.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接受参加过同类活动并获奖的作品。

  2.参赛作品的标志图案和相关内容等不得对他人的注册商标、外观设计专利及受知识产权保护的其他文本构成侵犯。如因此引起的任何法律纠纷,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3.所有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共青团滁州市委所有,共青团滁州市委可根据需要自行使用于其他方面的宣传展示或在相关宣传品和印刷品上标记、使用等,同时拥有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企业进行生产的权利,并无需向参赛者支付任何费用。

  4.共青团滁州市委对所有获奖作品享有独家使用权,获奖作者不得再授权其他任何相关报刊杂志、网站刊登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其获奖作品,违者取消所获奖项,并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5.本次大赛无需交纳参赛费用。参赛作品制作、邮递等费用由参赛者自行负担。

  6.每位参赛作者提交作品最多不超过3件。每件参赛作品署名作者(含指导老师)最多不超过5人。

  7.所有参赛作品概不归还,请参赛者自留备份。

  8.本次活动的解释权归主办单位,参加本次征集活动即视为同意并遵守本次大赛活动的各项规定。
 

五、奖项设置
 

  1.滁州共青团IP形象设计:设采纳奖1名,奖金5000元;优秀奖若干名,纪念品一份。

  2.建团100周年文创产品:

  设一等奖1名,奖金8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5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300元;

  优秀奖若干名,纪念品一份。
 

  点击下载附件:

  附件1:参赛作品登记表.docx

0b46dfbe2e42d2a1c62271e0ee681718.docx(12.86 KB)

  附件1:参赛作品登记表.docx

0b46dfbe2e42d2a1c62271e0ee681718.docx(12.86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