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够优秀,你就来!滁州市杰出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先锋评选来啦
作者:王睿 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2-03-22 10:41:21 浏览量:

青年如初春

如朝日

如百卉之萌动

如利刃之新发于硎

在滁州,有这样一群青年

他们用实际行动、奋斗精神

助推着滁城高质量发展

他们理想信念坚定、本领过硬、艰苦奋斗

他们就是我们要寻找的

杰出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先锋
 

  为进一步强化优秀青年企业家和青年创业先锋的典型引领,更加深入地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青年企业家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在建设美好滁州的进程中做出更大贡献,特开展滁州市第四届“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暨首届“青年创业先锋”主题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人社局、市经信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商联、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青年联合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等相关部门领导组成的评选活动组委会。
 

  二、评选对象及名额
 

  (一)杰出青年企业家10名。在我市辖区内依法登记注册或由滁州籍青年在外创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各种所有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包括现职董事长、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总裁、总经理、厂长等)或公司(集团)级特别优秀的副职负责人。
 

  (二)青年创业先锋20名。通过创业实现就业或再就业,同时为社会创造了一定就业岗位并吸纳青年实现就业、再就业的优秀创业青年。鼓励返乡创业青年参加评选。
 

  三、评选条件
 

  (一)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
      1.年龄为18周岁至45周岁(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青年企业家。

  2.在企业担任主要负责人职务3年以上(含3年),或担任公司(集团)级副职负责人5年以上(含5年)。

  3.具有爱国情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觉地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旺、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带领企业奋力拼搏、力争一流,为国担当、为国分忧。

  4.经营业绩突出。企业总体上呈平稳上升态势,未出现经营性亏损(政策性亏损除外),主要经济指标3年内保持增长,在全市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5.勇于改革创新。积极推动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以及经营模式创新,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践行创新驱动发展,重视研发投入,成效明显。

  6.诚信守法表率。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自觉依法合规经营,依法治企,强化诚信意识。依法纳税、信诺履约、征信记录良好。任职期内企业未发生重大环保、质量、安全事故和劳资群体性冲突事件以及社会负面舆论。

  7.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稳岗就业成效突出。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热心乡村振兴战略,践行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积极投身各类公益慈善事业。

  8.具有国际视野。立足滁州、放眼全球,努力提高把握国际规则、开拓国际市场、防范国际市场风险能力,带动企业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实现更好发展。
 

  (二)青年创业先锋
      1.年龄为18周岁至40周岁(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创业青年。

  2.主导创办了至少一家经济实体,实际运营2年以上,管理水平、创新能力和经济效益较好,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

  3.政治思想坚定,道德品质良好,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

  4.富有责任感、使命感、奉献精神,能带动和帮助失业人员再就业或创业,所创办的企业吸纳20人以上(高科技企业可视情况而定)青年就业,或带动2名以上青年创业。

  5.所创办实体依法经营、照章纳税或依法办理减免税手续,有良好的企业形象;管理规范,经济效益较好,在促进滁州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方面具有示范导向作用;积极支持青年就业创业行动,在为青年提供就业实习或创业见习机会、为青年创业提供有效帮助等方面有实际行动。
 

  “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先锋”候选人推荐表及相关材料(电子版及加盖公章的扫描件)请于2022年3月31日前发至团市委青发部。

  联系人:彭 颢;

  联系方式:0550—2185951;

  邮 箱:cztswqfb@163.com。

  滁州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候选人推荐表.docx

edf8c9f7dc251b4954c26ca157a05dd9.docx(24.92 KB)

  滁州市“青年创业先锋”候选人推荐表.docx

ed398a4e8284d5c4314c759958b853c4.docx(24.88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