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届“滁州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开始啦,快来参评吧!
作者:田增清 来源:组织部 更新时间:2022-03-02 16:43:49 浏览量:

  在建团百年之际,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砥砺笃行,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青团滁州市委、滁州市青联决定开展首届“滁州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工作。
 

奖项设置

“滁州青年五四奖章” 10名、提名奖若干,“滁州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10个。

  

申报人选条件
 

“滁州青年五四奖章”
 

  个人申报人选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宪法法律,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2.努力践行“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重要要求,具有突出的工作实绩和良好的社会影响。

  3.获得过县级表彰或相关部门以县级名义表彰的(如天长市优秀辅导员、滁州市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等)。

  4.年龄为14至35周岁(1987年5月1日—2008年4月30日出生)的滁州籍或长期在滁州工作、学习、生活的中国公民,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至40周岁(1982年5月1日以后出生)。
 

“滁州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申报集体应在国家、全省、全市重大任务、重大项目和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事件中作出特殊贡献,35周岁及以下青年数占总人数60%以上的集体。

  

工作安排
 

  工作程序。各单位对申报人选进行资格审核和严格考察,征求相应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听取所在单位群众意见。申报人选(集体)应在所在单位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送团市委组织部。
 

  评审安排。评审采取线下专家评和线上青年评相结合的方式,团市委、市青联邀请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青年代表成立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并在团市委微信公众号开设投票专栏,按照比例折算分值。为体现代表性,各类别获奖最高比例不超过20%。
 

  命名表彰。获得“滁州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由团市委和市青联联合命名,并进行表彰。
 

  有意参选的请与所在单位的党组织或团组织联系,也可直接联系团市委咨询,电话:0550-301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