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致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的安全生产倡议书
作者:王睿 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2-01-21 17:27:55 浏览量:

安全生产 人人有责

——致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的安全生产倡议书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责任为天。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助力全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团滁州市委、滁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一、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真正实现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各级团组织要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宣传,宣讲各项安全部署和安全规章制度,安全生产宣教活动要贯穿始终,在筑牢安全防线中践行青春责任。
 

  二、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青年企业家要带头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担当的工作格局。各级团组织要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好各级青年安全示范岗、青年岗位能手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安全生产活动。打造青年安全品牌。以安全生产示范为导向,深化“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建设。
 

  三、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国内多地报告本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尤其是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传播更加隐匿,易导致疫情快速播散,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希望广大青年非必要不离皖,外省返乡查核酸。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医院、超市及其它人员密集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不扎堆、少聚会。
 

  四、青年助力春运应急

  春节临近,运力保障压力日益增加,春运安全备受关注。相关单位要组建青年突击队,动员青年奋战在疫情防控、运力调度、运输安全第一线,充分发挥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引导青年积极参与“暖程行动”志愿服务,为春运应急保障贡献青春力量。
 

  五、共同营造良好氛围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希望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参与,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排查安全隐患,举报身边的违规操作行为,当好安全生产的共同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真正实现“风险始终可控、隐患动态为零”。
 

  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广大青年团员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强化安全意识,履行安全责任,做好安全监督,织密安全网,过一个平安祥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