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2年“暖程行动”志愿者招募令
作者:滁州共青团 来源:滁州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1-05 16:39:41 浏览量: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发挥志愿服务在我市春运工作中重要作用,有效应对春运期间客流骤增、旅客滞留和恶劣天气等情况的发生,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春运氛围,市文明办、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开展2022年滁州市青年志愿者春运“暖程行动”,即日起面向全社会招募青年志愿者。
 

  一、报名条件

  1.18-35周岁,身心健康,已完成疫苗接种。大学生及有卫生防疫、医疗救护、心理援助等专业知识的、有丰富志愿服务经验的青年优先。

  2.近两周内未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未与在中高风险地区来往人员进行过密切接触,未与发热病人、疑似病例接触。

  3.时间充裕,服从管理,吃苦耐劳,思想政治坚定,具有奉献精神。

  4.服从疫情防控要求,服从岗位调剂和工作安排,认真、按时参加服务期间各项活动。
 

  二、服务时间

  1月10日至2月15日
 

  三、服务地点

  根据工作需要酌情安排在市内滁州北站和滁州站。
 

  四、服务内容

  1.在滁州北站和滁州站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体温监测、秩序维护、咨询引导、行李搬运、文明劝导、应急救援等服务,帮助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购票取票等。

  2.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在有需要时参与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等服务。

  3.市文明办、团市委安排的有关志愿服务活动。
 

  五、保障和激励

  1.建立“暖程行动”志愿者档案,发放志愿者工作证。

  2.志愿服务期间统一签到打卡。

  3.配备志愿服装,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

  4.服务期间提供志愿服务意外伤害保险。

  5.服务纪念证书及表彰等精神奖励。
 

  六、报名方式

  1.识别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表格后发至团市委邮箱cztswxcb@163.com;如有疑问,请联系团市委宣传部0550-2185950。

2022年“暖程行动”志愿者报名表

填写信息后请加入志愿者微信群

  2.各县(市、区)文明办、团委自行做好志愿者的倡导发动和活动的组织策划,将“暖程行动”作为全市广大青年在社会实践中锻炼成长的重要机会,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坚持“谁使用、谁管理、谁保障”原则,做好相关工作。

滁州市文明办
共青团滁州市委
滁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2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