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滁州市2021年度“最美军娃”名单公布!
作者:王睿 来源:滁州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29 17:18:00 浏览量:

滁州市解放小学丛宜康

  我叫丛宜康,是滁州市解放小学三(6)班的一名学生,也是一名现役军人的孩子。因为工作的原因,爸爸错过了我从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从幼儿园到小学很多宝贵的成长过程。但爸爸对我的成长教育从不间断,他告诉我做人的道理,让我学会感恩,学会吃亏是福。让我做诚实善良忠孝之人。让我不要害怕失败,要从哪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因为失败是胆小者的绊脚石,是勇敢人的垫脚石。疫情期间,爸爸的工作忙的不可开交。为此延迟了探亲的假期。妈妈告诉我:爸爸是一名军人,他的职责是保卫国家,没法回家。因为只有爸爸保护好国家,才能让更多的家庭的小朋友有爸爸妈妈的陪伴。为了让爸爸安心工作,我都乖乖在家,认真完成每天的学习,有空了就带妹妹一起玩,在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也要像爸爸那样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要努力发扬军人不怕苦,不怕累,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

 

滁州市紫薇小学李梓妍

  李梓妍,女,2013年5月4日出生,现为滁州市紫薇小学三年级八班学生。其爸爸李志强为驻镇73091部队副团职军官,曾在滁州东营房任职期间负责群联工作,为滁州市双拥工作、密切军政军民关系作出较大贡献;其妈妈窦贤珺为家长班委会成员之一,积极热心参与班级公共服务,配合老师搞好相关保障工作,曾为紫薇小学选定校服样式做了大量工作。李梓妍自小就能说会道、喜欢交友,其他小朋友都喜欢与她一起玩耍。受妈妈教育熏陶,她对美术、舞蹈、钢琴等艺术充满浓厚兴趣,另外在语言表达、手工创作等方面具有特长。通过精心培养和刻苦锻炼,她先后考取舞蹈二级、美术速写四级、钢琴二级。2019年5月,她赴北京参加中央电视台《英雄出少年—闪亮的星》舞蹈节目录制,在少儿频道播出。

 

滁州市琅琊路小学何泽安

  爸爸眼里的“军小宝”。“爸爸,等我长大了我要像你一样成为一名军人”这是何泽安经常给爸爸讲的话,从小在部队里长大的何泽安对军人及军营有一种特别的情感,只要每次爸爸单位有活动可以邀请军属参加,何泽安就非常高兴,一次都不会缺席。

  妈妈眼里的“乖小宝”。“妈妈,没事,还有我呢?”这是何泽安在家里经常讲给妈妈的话,由于何泽安爸爸常年工作在南海维权执法一线,从小到现在陪伴何泽安的时间都可以数的出来,家里重担都落在妈妈一个人身上,妈妈忙前忙后、常年操劳的身影都印记在何泽安的脑海里,上小学后何泽安在家里很懂事,拖地、洗碗和整理家务等样样都能干。

  老师眼里的“灵小宝”。深受红色文化熏陶的何泽安,对红色故事非常感兴趣,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广泛搜集红色战斗故事,经常给同学们讲述《长征》等革命故事,成为了班里的“红色文化宣传员”。

 

滁州市第二小学纪汝一

  我出生于军人家庭,成长在部队大院。从记事的那天起就是伴随着部队的歌声、口号声长大。通过在部队的耳濡目染,深知爸爸作为一名军人,他工作的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这些让我养成了懂礼貌、识大体,性格独立坚强的好习惯。我们家是一个和谐、温馨、幸福的军人家庭。爸爸在部队3次立功受奖,被旅队表彰为“新时代王杰式好战士”,被集团军表彰为“新时代王杰式好战士标兵”。爸爸因为工作原因经常不在家,妈妈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把家打理的井井有条。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也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在学校举办的艺术节器乐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文明学生”、“优秀小军属”。作为军人的孩子,我感到光荣和自豪。因为爸爸他们是新时代最美的逆行者和最可爱的人,我也要在最美好的年华积极进取,传承军人优良传统,不断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人生旅途中陶冶情操,在社会实践中磨练意志。做一个对社会有用,有贡献的好孩子、好学生。

 

滁州市龙蟠小学王知灼

  王知灼同学性格开朗,待人真诚,谦虚友善。他尊敬师长,平日里积极协助老师做力所能及的事,是老师信得过的小助手;热爱集体,积极组织和参加各项校园活动,认真完成班级交给的任务,1月份参加了“滁州好人”基层故事巡演活动;团结同学,对大家都以诚相待,由于成绩好,课间时间,许多同学喜欢找他请教问题,他总是耐心解答,被称赞为“小老师”。在学校、家庭的良好氛围中,他从小养成爱劳动、爱担当的行为习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的生活自己管,勤俭节约,朴素生活。特别是由于爸爸是军人,常常不在家,他就很有心的承担起“小顶梁柱”的角色,帮助妈妈洗碗、拖地、收拾家务,操心家里的大小事,妈妈心情低落时,还会像个小大人一样,想着办法宽慰妈妈。2018年底,他被爸爸所在部队评选为首届“十好军娃“。

 

滁州市会峰小学孙运雅

  孙运雅同学的父亲单位驻地在南京,高铁只要18分钟,但相聚艰难。由于工作原因,父女却总是聚少离多。即使如此,父亲军人的言行举止也给孩子起到了一定的正能量作用,孙运雅幼小的心灵充满了对祖国母亲满满的热爱、对军人军队的无限崇拜。特别是在会峰小学学习期间,学校组织“学党史在行动”、观看红色电影,“垃圾分类”教育、关爱现役军人子女等红色、健康、暖心活动中既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也感受到了现役军人子女的荣誉感。孙运雅学习成绩优异,兴趣也很广泛,尤其热爱跳舞,在第七届滁州市体育舞蹈锦标赛中表现优异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作为一名现役军人子女,虽然不能像其他家庭一样朝夕团聚,享受孩子该有的童年乐趣,但是她能够和妈妈一起坚定支持爸爸安心工作、保家卫国。她积极参与各类校内外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品学兼优、学习刻苦、乐于助人、独立自主,努力做一名新时代最美小军属。

 

滁州市实验小学王弘毅

  我叫王弘毅,2014年7月出生,滁州市实验小学二(11)班学生。在我的记忆中,爸爸很少在家,总是妈妈带着我,后来有了龙凤胎的弟弟妹妹,妈妈就更忙了,又上班又要照顾弟弟妹妹,还要管我学习。我不想妈妈太累,想帮妈妈分担,学习上,放学回家独立学习、主动思考,认真完成老师布置作业,争取取得好成绩,不让妈妈为我的学习烦心。生活中,能自己干的事自己干,三四岁的时候我已经会自己刷牙、洗脸、洗澡、洗袜子,自理能力很强。主动帮助分担家务,洗碗、扫地、倒垃圾,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照看幼小的弟弟妹妹,带着他们搭积木、看绘本,让妈妈能够休息一会。妈妈说我是一个善良的孩子,我会把不用纸盒收集起来,送给小区里拾荒的老奶奶,也会给流浪小狗小猫送食物、陪着哭泣的小朋友找妈妈…… 在我的带领下,我的弟弟妹妹也会这样做,妈妈说我给弟弟妹妹做了向上向善的榜样。没有爸爸在身边的日子,我和妈妈弟弟妹妹经历了很多旁人难以知晓的艰辛,但也让我学会坚强,我会秉承军人的优良品质,一步一个脚印,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军娃。

 

  明光市滨河实验学校刘仲佳

  我叫刘仲佳,是明光市滨河实验学校五(5)班一名学生,我的爸爸是一名空军雷达兵,他已经在新疆工作了25年。作为一名军娃,在学校,我上课钻心听讲,积极举手回答老师问题;课后按时完成作业,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订正作业。因为成绩优异,被评为“五好学生”。在家里,我经常帮助妈妈做家务,洗碗,擦桌子,打扫卫生。作为一名军娃。我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今年明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参加了学校少先队组织的“小手拉大手,节俭齐步走”志愿服务活动,给小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倡议在生活中不铺张浪费,要勤俭节约。我喜欢跳舞,2018参加在南京举办的少儿舞蹈比赛,获得个人舞二等奖,团体舞优秀奖。参加明光城区学校举办的“学雷锋讲故事比赛”获得二等奖。我爱爸爸,非常崇拜爸爸。我将处处以他为榜样,再接再厉,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小学生。

 

明光市工人子弟小学徐可昕

  我的爸爸是一名现役军人,作为军人的孩子我非常自豪。妈妈告诉我小时候的我看见穿军装的人都会喊爸爸,现在想来可能我只记得爸爸那身橄榄绿的军装吧!上学后看到别的小朋友每天都会有爸爸来接送上学,而我从来没有过!妈妈总是笑着摸摸头告诉我,爸爸是一名伟大的军人,他非常爱我们,只是他在保卫国家没有办法陪在我们的身边!只有国家和平了、强大了!我们的小家才会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似懂非懂的我也就这样慢慢长大了!爸爸入伍16年,3次获得“优秀士兵”‘6次获得“嘉奖”、4次评为“红旗驾驶员”。参加2次集团军驾驶骨干集训,取得第一和第二的优秀成绩,2次被战区陆军通令表彰。为部队培养驾驶员百名等!看着这些荣誉和奖章,妈妈告诉我爸爸的军功章也有我们的一半的功劳。我在心里默默的告诉自己,我也要好好上学,不拖爸爸的后腿,在前进的道路上和爸爸一起努力,将来也可以像爸爸一样成为国家有用的人!我将迈着坚定的步伐,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明光市涝口中心小学周语承

  周语承同学是安徽省明光市涝口中心小学二年级一班的学生。在校园,周语承同学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脚踏实地。每一次的作业都按老师的要求认认真真地完成,课堂上总能看到他高举的小手,每次回答问题声音响亮。学习上是大家公认的“领头雁”。在家里,他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提起周语承,邻居无不啧啧称赞,因为他在家里孝敬长辈,和睦邻里,小小年纪就有了很好的口碑。生活中,他是一位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小公民。他是校园礼貌志愿者,常带着几位小伙伴主动做好事。捡垃圾,擦洗清理墙壁上的小广告等,老师和同学们经常看到他在校门口忙碌的身影。这就是最美军娃周语承同学,他全面发展,用心进取,奉献为乐,表现优异。我们相信,同学秉感恩之心,以爱心待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必须会演绎更多的精彩。

 

全椒实验小学徐瑞岩

  徐瑞岩,男,2010年8月出生,安徽省全椒县实验小学六年级5班学生。他的爸爸是一名现役军人,在爸爸的熏陶下,他养成了优秀的品质:谦虚好学,热情大方,积极开朗。这样品学兼优的孩子,深受老师的关怀和呵护,在德、智、体、美、劳得到了全面、均衡的发展,成为学校一名优秀的学生,家庭的好孩子。几年来,徐瑞岩同学多次获得表彰,年年被评为“五育学生”,多次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曾在全国中小学生书法比赛中获得三等奖。2018年被评为全椒县“优秀少先队员”, 2019年在全椒县“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比赛中获特等奖。2021年6月在全椒县小学英语讲故事展示赛中荣获县一等奖、2021年获红领巾二星章、2021年被评为全椒县“优秀学生”、2021年迎“七一”书法比赛中获县一等奖、市二等奖。他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兴趣广泛,获得中国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钢琴九级证书、全椒县第一届青少年器乐大赛铜奖、社会艺术水平书法五级证书等荣誉。

 

全椒实验小学孙汉光

  孙汉光,生于2014年7月2日,是实验小学二(7)班的一名学生。他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在实践中能够勤于动手,敢于大胆实践,勇于开拓创新;在班级工作中,能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他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都有突出表现。他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灵。在家里,对待亲人,关心亲人的冷暖,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让亲情其乐融融。对待邻里,他文明礼貌、与人为善,休息时间绝不会制造噪音影响邻里的休息,深得邻里喜爱。在学校,对于困难同学,他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及时给予别人力所能及的帮助,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

 

全椒县古城小学刘于昕

  刘于昕,一个活泼可爱、乐观勤勉的小女孩,目前就读于全椒县古城小学三年级3班。她品学兼优、乐观向上,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她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善于总结,细心专注,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是勤奋学习的标兵;另外,她在班级生活和学习上热心帮助同学,也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认真协助老师管理班级事务,是任劳任怨的班干部;在家里她孝敬父母,积极主动做家务,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少年。在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之后,她在电视上看到全国各地纷纷向疫情严重地区驰援,她问道:“我们也能捐赠一些物品吗?我也想能做一点事情帮助受灾地区的人们还有和我一样大的同学。”我说当然可以,我们可以捐赠一些口罩和消毒液。于是她把存钱罐里的钱都掏出来了,我们每人购买一些口罩和消毒液去往捐赠地点亲手捐赠了出去,回来的路上她特别开心,总问我什么时候才能送到灾区。她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用行动彰显了一名中国军娃热爱祖国的先进良好形象。

 

定远县实验小学杨雨晨

  杨雨晨同学是定远县实验小学二年级15班学生。自入学以来一直努力学习,与同学和老师相互交流。在学校、老师的关心、教育和帮助下,在父母支持和自身的努力下,杨雨晨同学一直都很积极向上。能严格地要求自己,激励自己,一直以来都在不断地进步,并在许多方面都取得显著的成绩。他是一名优秀的学生,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课余时间读一些有意义的课外书,丰富头脑,开拓视野。在家,他经常帮妈妈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减轻妈妈负担。有时,他还给爷爷奶奶唱歌、讲故事,逗他们开心。

 

定远县新区实小何弈贤、何弈萱

  我们是一对龙凤胎。父亲何佳强,1987年1月生,本科文化,中共党员,少校警衔,现担任武警安徽滁州支队参谋部作训股股长。入伍十多年来,何佳强同志分别荣获2013、2017年各三等功一次,2015年被评为优秀主官,2016、2019年各受嘉奖一次,2020年优秀干部,2018、2021年各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7月,安徽马鞍山连续强降雨,三十几个日夜的坚守,泥巴裹满裤腿,汗水透湿衣背。熬得红肿的眼,磨出血红的肩,当洪水来袭,他的足迹踏遍河堤,当险情出现,他的身体突击向前,不是义务,是赤子之心,义无反顾,不是受命,是奋勇当先,无私无畏,他用坚毅、善良和果敢的行动,带领战士们一起奋战了30余天。出色的完成了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展现了军人的英雄本色!作为军人的孩子,我们感到既光荣又有压力,因为爸爸保卫国家,是最可爱的人,我也要在美好的童年更加努力,秉承军人的优良传统,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天长市第二小学陈柏然

  打从出生起,就注定爸爸这个称呼更多是存在在电话里的。是的,我是一名军娃,爸爸驻扎在祖国的最南端,而我与妈妈却生活在距离爸爸2千多公里之外的家乡——安徽天长。很多人问我爸爸平时工作是干什么的,我都会脱口而出告诉他们;“爸爸是打海盗的!”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都会不自觉地嘴角上扬,海盗是多么的可怕与狡猾,爸爸要与他们做斗争,那爸爸一定很坚强,并且武器也很先进。所以我很喜欢打蓝球,想成为爸爸一样的人,必须要有强健的体魄,于是从小坚持体育锻炼,长此以往,体能得到了很大提升,身体素质也不断增强。同时也对各种军事知识很着迷,各种枪械,飞机,舰艇都能说出它们的性能,如数家珍。爸爸虽然很优秀,但是他的军功章也有我的一份功劳。2019年我国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爸爸工作忙的不可开交。远隔千里的他每天都会给妈妈发信息了解我的身体状况,告诉我一定要乖乖在家,不能出屋,这样就是给祖国给人民做贡献。

 

天长市城南小学凌凌

  就读于天长城南小学的凌凌,爸爸是一名服役16年的军人,一年就只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能够陪伴家人;妈妈来自红色革命老区的天长市龙岗镇,全职在家照顾两个孩子和老人。在学校里,勤奋好学是大家对凌凌的一致评价。从一年级的懵懵懂懂,到现在二年级逐渐步入正轨,虽然她的成绩不是班级里最优秀的,但是她的努力和付出老师和父母都看在眼里。在生活中,虽然每年爸爸在身边陪伴的时间不长,妈妈也因为要照顾家庭而有时顾不上她,但凌凌用她的懂事代替了哭闹。在疫情期间,凌凌更是积极踊跃参与社区组织的捡烟头和“疫情宣传”等活动,赢得了周围叔叔阿姨的一致好评。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她还参加了天长市妇儿工委组织的天长驻军部队慰问活动,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八分校的旧址,凌凌也逐渐地在心中埋下了“参军报国”的种子。在部队见识了爸爸和其他解放军叔叔们穿军装训练的样子,回来后她自豪地对小伙伴们说:“等我长大之后,我也要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像爸爸一样光荣地保家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