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牵手希望·共圆梦想”希望工程微捐赠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8-11 18:15:10 浏览量:

各县(市、区)团委、少工委,市直各学校团委:

  根据团省委、省文明办、省青基会《关于在全省开展安徽希望工程2020“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的通知》(皖青联〔2020〕21号)和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市委网信办、市关工委办公室、市青联、市青企协、市少工委《关于开展希望工程2020“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的通知》(滁青联〔2020〕6号)等通知文件精神,团市委、市少工委决定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牵手希望·共圆梦想”希望工程微捐赠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8月12日至8月24日

  二、活动主题

  牵手希望·共圆梦想

  三、活动范围

  全市中小学校共青团员、少先队员

  四、活动内容

  1.按照自愿原则,广泛动员全市中小学校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积极参与微捐赠活动(家庭困难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除外)。

  2.本次微捐赠不设标准,多捐不限。可以班级团支部、中队集体为单位参与,也可以学校团委(团总支)、大队集体为单位参与。

  3.资金汇集后,由各团县(市、区)委全额上缴至安徽省青少年发展基金账户(备注“滁州2020圆梦大学”),全部用于滁州希望工程2020“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

  4.所有参与微捐赠的团、队集体,由主办单位授予捐赠证书;组织宣传工作突出的集体或个人,可由县级团委推荐参加“亭城公益之星”评选。

  五、活动要求

  1.统一思想,上下联动。各地、市直各学校团委要统一思想,精心谋划,积极争取教育部门支持,认真制定本地、本校实施方案,抓好活动部署和落实,广泛动员青少年参与捐赠活动,推动“希望工程”品牌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2.强化宣传,精心组织。各地、市直各学校团委要向青少年广泛宣传开展募捐活动的意义和捐款的用途。要通过开展“爱心一日捐”“爱心义卖”等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参与公益事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3.严格管理,公开透明。各地、市直各学校团委在开展募捐活动的过程中,务必加强指导监督,做到公开透明,将捐赠明细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坚决杜绝占用、挪用、截留和滞缴捐款。团市委将定期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公布捐赠和资助情况。

  


共青团滁州市委       少先队滁州市工作委员会

  2020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