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石梁镇团委开展举办“法治青年说、送法进社区”普法宣讲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3-02-01 16:39:02 浏览量:

  “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为巩固强化青年干部带头示范作用,营造全社会自觉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近日,石梁镇团委联合镇司法所组织法学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举办了“法治青年说、送法进社区”普法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内容主要为《民法典》侵权责任编。大学生志愿者们以“嗑家常”的形式宣讲了人格权纠纷、网络侵权纠纷、教育机构责任纠纷、用人单位责任纠纷等生活中常见的矛盾纠纷问题。通过以案普法的宣讲方式,听众们了解到不仅要自觉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也要敢于、善于以法律为武器,捍卫自身合法的权益。此次宣讲过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学法用法,并以自身为中心,辐射周边,为早日实现人人守法,人人懂法的法治社会贡献力量。

  下一步,石梁镇团委将继续联合镇司法所等相关部门,将“法治青年说”品牌进行探索创新,利用读书沙龙、普法剧本杀等形式进一步提高石梁镇青年参与度,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朋友为建设“法治石梁”贡献青春法治力量。(石梁镇团委  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