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团天长市委凝聚青年 展现担当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3-28 23:17:08 浏览量: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共青团天长市委积极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听从指挥、有序参与,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一纸招募令 三百余名团员青年出列结合青年擅用网络的特点,团市委利用县域“网红”新媒体“共青团天长市委”公众号发布“青年抗疫突击队”招募令,受众人数达三万人次。运用线上“青年之家”云平台,发布“抗疫志愿”主题活动,吸引了300名团员青年报名参与。特邀FM104.8主持人贝贝担任“青年说”品牌活动召集人,在天长市级融媒体开展“抗疫青年说”线上广播节目,不定期开展线上青年广播节目,积极宣传发动全市广大青年有序参与疫情防控,覆盖青年逾2万人。

  化身“小喇叭” 青年宣讲团成防疫宣传主力。在疫情防控要求下,紧急召集向日葵“五青”宣讲团青年宣讲员,要求全体宣讲员全部下沉社区,入户宣传关于市内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指导居民网上登记核酸检测。发动全市112名团校讲师利用实践团课,针对学生群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鼓动青年团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紧跟需要 防疫一线建起青年临时团委。“青年在哪里,团的组织就建在哪里”,为了提升团的组织生命力,更有效地将青年人团结在团组织身边,3月疫情防控以来,团天长市委积极摸排优秀青年团员,成立“天长市抗疫青年临时团委”,以团的组织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凝聚青年,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增添助力。

  同时,团市委致力于将传统“抗疫青年先锋”表彰变得更加充满朝气、更具时代性。在过去“会议推举-政府公示-文件表彰”的基础上,增设了“网络新媒体抗疫青年风采展示”的流程。利用网络新媒体全方面、多角度地展示青年抗疫先锋力量、塑造青年抗疫榜样典型。让全体青年更加积极争做抗疫典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记者:团天长市委  杨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