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别样“青年说”说给青年听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3-28 23:14:37 浏览量:

  2022年的假期,中央财经大学的王天骁特别忙碌。自从担任天长市仁和镇团委兼职副书记以来,每到假期,他就化身“青年书记宣讲员”,下沉社区学校,面向基层群众召开“青年书记说”讲座。

  “我的专业是应用心理学,自从到仁和镇团委兼职以来,我就一直在思考如何将自己所学造福基层群众”,青年书记王天骁说,“其实应用心理学的知识还是比较理论化的,经团天长市委的同志们帮我策划后,我们决定面向乡村学校的学生、留守青少年、农村家长等群体,以讲座的形式,‘手把手’教会大家注重心理健康,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号召。”

  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夏士勇,是天长市广陵街道兼职团工委副书记,2022年寒假期间,他到广陵街道第一小学、天长市第一中学等分别召开“青年书记说”讲座,“给孩子们讲课,我还是第一次”上讲台前的他略显紧张,“我想把自己所学的环境科学专业以一种深入浅出的形式讲述出来,为家乡的‘绿水青山’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青年书记说”是共青团天长市委“青年说”品牌活动的子项目。2022年全市以招募在校大学生到基层团组织兼任副书记的形式,吸引了全国各地高校共计83名天长籍青年到基层任职,开展该品牌活动。这些青年书记下沉一线农村,结合自己所学,在天长这座小城,发出属于青年人的“时代之声”。

  “青年说给青年听,这种形式更新颖,宣讲内容更有说服力”团天长市委相关负责同志说,“一线的农村更需要青年人才发出自己的声音。他们有知识、有眼光、有抱负,掌握着先进的科学技术,这正是青年下沉基层的意义所在,也是我们团办品牌青年书记说的意义所在。”

  (记者:团天长市委 杨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