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校内外互补,天长市构建少先队实践教育新体系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3-28 23:06:52 浏览量:

  “昨天在学校里,辅导员老师给我们讲解了《雷锋日记》,介绍了雷锋叔叔的好多故事,我就想着也要做一点对社会有用的事,所以今天就来社区跟着叔叔阿姨们参加拾烟头、捡垃圾的活动,你看那片绿化带就是我打扫的!”天长市第一小学六(10)中队少先队员朱云馨指着身后公园内的一块花坛,兴奋地说道。

  为加快建立校内外互为补充、有机联动的少先队实践教育体系,不断拓展实践活动项目和载体。团天长市委、市少工委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着力强化劳动实践,帮助少先队员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意识,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过去单一的学校少先队培养体系,让很多队员离开学校后缺乏稳定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而目前推广建立的社区少工委就有效弥补了这一短板。“社区少工委帮助少先队员们将学校里学到的知识付诸实践,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天长市第一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吴晓莹说道。

  (记者:团天长市委 钱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