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天长市千秋小学开展“119”消防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1-11 21:21:43 浏览量: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宣传日”,千秋小学积极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活动,让队员了解消防知识、提升消防安全隐患意识、学习防火防灾自救措施,确保人身与财产安全。

  活动中,学校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通过国旗下的演讲向队员们介绍火灾与消防、消防基础知识、学校与家庭防火安全、火场逃生和灭火器的使用技能,教会队员认识消防标志,学会基本的消防技能。

  11月9日当天,学校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此次演练以实战的高标准开展,随着警报声响起,全体队员迅速反应,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引下,从教室撤离到户外指定地点,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紧张迅速,全部完成安全疏散。

  此外,各中队还以中队会和黑板报等多种方式对队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和教育,整个主题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记者:千秋小学 李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