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天长市汊涧小学少先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1-08 20:51:33 浏览量:

  每年的11月是消防宣传月,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了增强队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近日,天长市汊涧小学少先大队组织部分少先队员代表走进天长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实践教育活动。

  队员们来到综合娱乐室观看消防安全宣传片,知道了家用电器着火时要用灭火器灭火、消防设施应当保护等消防知识。消防战士在宿舍给队员们展示如何整理被褥。看着那方方正正的“豆腐块”,队员们惊叹不已,争先恐后地向消防官兵学习叠被子的技巧和要领。消防战士带领队员们近距离地观察消防车,详细地讲解了各种消防车的名称、功能及车内各类救援器材的用途。他们还现场演示了切割机、多功能水枪、遥控水炮的使用方法,介绍了头盔、工作服的作用。队员们纷纷上前体验了器材的重量,试穿了工作服,对消防员叔叔不怕吃苦的精神发出由衷的赞叹。来到训练场地,队员们观看了高喷车出水和消防战士的高空训练,还坐了登高平台消防车。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覆盖面,切实增强了队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不断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牢固的基础。(记者:天长市汊涧小学 吴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