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天长一小少先大队开展“星星火炬 代代相传”建队日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0-11 18:40:35 浏览量:

  今年的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第72个建队日,这一天,是我们每一个少先队员最值得庆祝的日子。为使队员们自己的节日过得有意义,天长一小少先大队在全校开展以“星星火炬代代相传——做好习惯的时代少年”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活动。

  当天的活动由四(1)中队主导安排,队员们精心准备了主题演讲,讲述了少先队的建队史、队旗队徽的含义等,并带领全体队员重温《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号召队员们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让队旗更鲜艳。

  最后,何金梅副校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她告诉队员们,红领巾是对我们的肯定,是我们的荣誉,我们不该忘记为成为一名少先队员而付出的努力,不该忘记第一次戴上红领巾的光荣与幸福,更不该忘记跟着辅导员发过的誓言,少先队员们要用良好的习惯、实际的行动让红领巾更鲜艳地飘扬在我们的胸前。

  (记者:天长一小 钱二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