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天长市乔田万家小学2020级第二批队员入队仪式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0-11 18:38:10 浏览量:

  10月11日上午,队歌分外嘹亮,队旗格外鲜艳,红领巾光彩夺目,天长市乔田万家小学少先大队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又有一批优秀的少先队员将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雏鹰展翅,搏击长空。在该校少工委的组织下,预备队员和老队员们在广场集合,参加2020级第二批队员入队仪式。

  活动前,新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已经系统地接受了队前教育,做足了充分的入队准备,他们在辅导员的帮助下填写了入队申请书。

  伴随着节奏鲜明、庄严有序的出旗曲,精神抖擞的旗手手执少先队队旗,在护旗手的护航下,迈着坚定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向仪式现场。

  队员们站着整齐的队伍,手捧鲜艳的红领巾,响亮地唱起《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鲜艳的队旗下,新队员代表宣读入队申请书,稚嫩的小脸上写满认真,一字一句的宣读,读出了自己加入少先队的信心和决心。接着,该校大队辅导员沈俊婷宣读了“入队决定”,并宣布新队员名单,41名新队员根据全童入队的要求,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老队员为新队员系上了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在新队员胸前飘扬,映红了孩子们的笑脸。

  最后沈老师领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队员们高喊:“时刻准备着!”,铿锵有力的呼号中,我们看到了一份责任与荣誉。孩子们的眼神告诉我们,他们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认真学习、不畏艰难。入队仪式在嘹亮的退旗曲中,落下帷幕。

  该校通过这次新少先队员的入队仪式,壮大了少先队的队伍,同时在仪式中也使老少先队员们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与教育,懂得了当一名少先队员所肩负的光荣使命,使新少先队员们在心灵上感受了先进力量的无尚光荣与自豪,时刻准备着为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贡献一切力量。(记者:乔田万家小学 沈俊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