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便益小学开展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0-10 22:38:02 浏览量:

  为普及反诈骗知识,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反诈骗意识,提高诈骗识别能力,近日,便益小学联合市移动公司开展了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移动公司的党员志愿者通报了近期在社会上发生的各类诈骗案件类型、手段及特点,结合当前易发生在老师及学生身上的常见诈骗案例,向参加活动的师生讲解了“利用刷单如何骗取家长、学生信任”“冒充亲戚朋友和公司领导用QQ头像或电话、短信进行诈骗”等几种电信诈骗形式,揭露了此类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段,并传授了防电信诈骗十守则及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三步曲——不信、不理、不汇款。

  她还呼吁教师要提醒学生、提醒家长,发现可疑情况要立即报警,并号召大家在老师、同学、家长中广泛宣传反网络电信诈骗知识,并通过家长群向家长发放反诈骗知识。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向学生放发了防诈骗致家长一封信,号召家长下载国家反诈APP,增强他们识别和防范诈骗的能力,筑牢防骗安全弦。

  通过开展反诈骗专项宣传教育活动,师生们进一步加强了安全意识,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和特点,掌握了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提高了自身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记者:便益小学 赵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