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天长一小永福路校区举行 “赏中秋明月 颂中华经典”经典诵读比赛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18 09:13:06 浏览量:

  月是民族、家庭幸福的象征。自古以来,中秋节不仅是小家团圆的日子,更是举国欢庆的时刻。为了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 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9月17日下午,天长一小永福路校区举行了“赏中秋明月 颂中华经典”经典诵读比赛。

  下午2:30,比赛由一首《月是故乡明》拉开了序幕。随后,队员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地演绎了《中秋的月饼》、《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我的思念是圆的》、《中秋皓月》、《中秋节的思念》等一首首脍炙人口、优美动人的诗篇。队员们时而朗诵,时而歌咏,悠扬、高亢、澎湃、真情的诵读将中华经典意蕴之美和祖国语言的独特魅力充分展现出来,感动全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让队员们对中秋节这一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而且对于队员也是一次洗礼、熏陶、润泽。引导队员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节日的独特内涵。(记者:天长一小永福路校区 郑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