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天长市广陵小学少先队开展推普周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18 09:01:30 浏览量: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做好推普工作,近日,广陵小学少先队开展了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紧扣主题,营造氛围,广泛宣传。广陵小学紧紧围绕“普通话颂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篇章”这一主题,在国旗下讲话、电子显示屏上营造说、用普通话的浓厚氛围;利用全校集会、校园广播等阵地渲染推普气氛,扩大推普宣传的影响。

  走上街头,宣传普通话,争当小小“啄木鸟”。为了亲身体验普通话和规范字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和推广情况,该校四(7)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在大队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组建了“啄木鸟”小分队,走入街头,宣传普通话,寻找身边不规范用字的行为,争当小小“啄木鸟”。

  推普周中,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示队员们对祖国的热爱,对语言的赞美,对文化的自信。该校将以推普周为契机,形成长效机制,坚持文化传承,时时讲普通话,处处写规范字,并持续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将语言文字规范化辐射到学校周围,实现一个队员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推动一个群体,带动整个社会养成自觉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记者:广陵小学 干存惠 窦加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