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金集小学开展“巧手剪纸迎中秋 非遗文化进校园” 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18 08:50:58 浏览量:

  近日,金集小学以中华传统节日中秋节为契机,开展了“巧手剪纸迎中秋 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孩子们一起剪月饼、剪玉兔,共庆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兴致勃勃地用眼睛去观察、用手去触摸、用心去感受,有的还时不时向老师请教。听完讲解后,大家迫不及待地拿起剪刀开始剪纸,按照老师教给的剪纸技巧:由里往外、从小到大。一张张图样,在孩子们的手中翻转,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剪纸作品或线条平滑、或稍带锯齿,呈现在大家面前。

  据了解,为了让中秋节的文化味更浓,金集小学还开展了“文化探寻了解中秋文化”主题班会活动,“感恩佳节小贺卡送祝福”等体验式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孩子们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和民族自豪感。(记者:金集小学 鲍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