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汉韵中秋,礼赞华夏 ”冶山镇首届汉服展示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17 16:15:30 浏览量: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了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让当代新青年更好的了解中秋节的意义和传统礼节,9月16日下午,冶山镇团委组织辖区内团代表以及青年志愿者在高巷村开展了一次“汉韵中秋,礼赞华夏”的汉服展示活动。

  汉服蕴含着汉族的千年礼仪文化和绚丽的华夏文明,承载着汉家人世代延承的精神。古人云:“汉服之美谓之华”,华是一种气度,是一种民族气质和民族精神。

  活动在古风歌曲中拉开帷幕,她们身着汉服,提着灯笼,跟着古风音乐,在舞台上尽情展示风采。典雅的服饰,精致的妆容,国韵满满,尽显中华传统美韵。

  汉服展示活动结束后随之而来的是团务团史知识竞赛环节,主持人在台上提出问题,台下观众纷纷举手抢答,气氛非常活跃。

  风儿轻轻,月饼的香气伴着淡淡的桂花香弥漫在美丽乡村--冶山镇高巷村的每一个角落。迎中秋着汉家衣裳,学团史兴礼仪之邦,这场别出心裁的活动,让大家充分在古韵中感受到中秋之美、中华之美。(记者:冶山镇团委 方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