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新街镇团委开展“第24届全国推普周”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17 16:12:40 浏览量:

  2021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普通话宣传周。期间,新街镇团委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积极创设推普环境,以中小学生、农村群众为对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形成了“人人都说普通话 个个争做文明人”良好氛围。

  推普周期间,充分利用镇、村电子屏广泛宣传推普周公益海报和“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宣传标语,同时利用“智慧新街”微信公众号倡议广大居民“学好普通话、讲好普通话”,让普通话成为我镇一道靓丽风景。

  为扩大宣传覆盖面,成立了普通话宣传员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推广普通话 共筑中国梦”培训班,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如何用好规范字为内容,进一步提高宣传员的专业度,让宣传员走进商超、走村入户进行广泛宣传,并对主干道宣传标语进行纠错,不断提高群众讲普通话和规范用字的意识。

  新街中、小学、幼儿园还利用升旗仪式开展了“国旗下讲话”活动,通过普通话讲一讲国旗的由来,引导学生讲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

  (记者:新街镇团委 岑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