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仁和中学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主题队会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05 23:30:33 浏览量: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到来之际,为了让同学们深刻了解抗日战争的历史及意义,激发心中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9月3日,仁和中学少先队组织开展了“伟大胜利日”主题队会活动。

  队会上辅导员老师以视频、图片等方式向少先队员们讲述了九一八事变、卢沟桥事变、南京大屠杀、百团大战、日本签署无条件投降协议书等重大历史事件,少先队员们认真聆听了杨靖宇、左权、张自忠等可歌可泣的抗战英雄事迹。老师们告诉大家,为了这场胜利,中国军民浴血奋战14年,伤亡超3500万。今日和平来之不易,中华民族顽强不屈的抗争不能忘!革命先辈的牺牲不敢忘!

  在交流环节中,少先队员们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一定要倍加珍惜,努力学习好本领,保家卫国。

  活动的开展,宣传了伟大抗战精神和抗日战争胜利的重大意义,教育少先队员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引导他们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忧患意识及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记者:仁和中学 徐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