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天长一小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05 21:38:29 浏览量: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在这个特殊的纪念日里,天长一下组织全体少先队员一起回顾历史,缅怀先烈!

  在少先大队的组织安排下,各辅导员老师认真备课,精心组织,用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故事,向队员们再现了抗战期间战士们的英勇顽强。从“九一八事变”到“卢沟桥事变”到1945年9月2日日军投降,再到今天,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历经了14年抗战,乃至后来的涅槃重生,开启了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队员们也纷纷走上讲台,讲述他们了解的一个个抗战小故事,王二小、刘胡兰、海娃、雨来等一个个小英雄形象在队员们心目中愈发高大、清晰起来。

  历史不可忘,吾辈当自强。作为未来接班人的少先队员们必将用伟大的抗战精神指引自己的前进方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记者:天长一小 钱二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