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金集小学开展“节能减排 绿色生活”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05 21:36:22 浏览量:

  绿色的地球是人类生生不息的载体。为更好的落实省、市《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帮助学生树立节约、高尚、浪费、可耻的意识,增强资源忧患意识,注意日常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和每一粒粮食。我校利用暑假,积极开展了以“节能减排 绿色生活”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活动开展过程中,队员们在家积极参与了节能活动,以大手拉小手形式,和爸爸妈妈在家认真了解学习垃圾分类得概念、意义和具体方法,知道垃圾可分为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为共同建设干净、整洁、美好的校园一起努力。

  除此之外,学校开展了征文、绘画活动,在创作的过程中,队员们告诉爸爸妈妈,每天的淘米水可用来洗手、擦家具、浇花等。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纷纷表示十分愿意成为节能减排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示范者。让“节能减排 绿色生活”融入生活的点点滴滴。(记者:金集小学 陈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