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冶山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观看红色电影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7-13 17:20:12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冶山镇团委组织机关内青年志愿者在电影院观看红色电影《革命者》。

  电影《革命者》以李大钊同志距离被执行绞刑还有38小时为背景,再通过多个历史人物的经历,讲述了1912-1927年期间,以李大钊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先烈们怀抱救国救民的赤子之心启发民智,带领大家走上革命之路的故事。共产主义的先驱者们放弃了舒适的生活深入底层工人农民的生活,真正为人民着想。他们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毫无惧意,在中国最黑暗最危难的时刻满世界寻找救国的方法,绝不退缩,永不放弃。

  李大钊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他为在我国开创和发展共产主义运动的大无畏的献身精神,永远是一切革命者的光辉典范。大钊精神铸就了民族之魂,大钊形象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是大钊先生一生光辉的写照,李大钊同志不仅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不朽的一页,而且以他大公无私、坚贞不屈、艰苦朴实、大义凛然的品质为后人树立的光辉的榜样,大钊精神作为一笔最为宝贵的财富,时时刻刻激励着莘莘学子。

  每一代人都肩负着每一代人的使命,今天的中国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者用鲜血换来的,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要学会珍惜,努力奋斗,为实现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源:冶山镇团委 方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