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全椒 全椒
全椒县2022年大学生暑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收官
作者:团全椒县委 来源:全椒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8-31 12:03:23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中央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的工作要求,为大学生搭建社会实践平台,促进大学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开拓视野,团全椒县委联合全椒县人才办、全椒县人社局,组织开展2022年大学生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吸引广大青年学子返乡,为建设美好全椒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自7月份启动以来,面向全县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社区征集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岗位,确定岗位及专业要求和所需大学生名额。116名全椒籍大学生分别被分配至47家单位进行社会实践。7月20日至8月20日期间,返乡大学生深入地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区一线,在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方面承担工作并发挥作用。

  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使大学生得到社会锻炼的同时,也充分调动了返乡大学生投入家乡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帮助返乡大学生切实感受家乡发展变化,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团全椒县委继续探索将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抓在日常、融入经常,不断为大学生成长赋能,为基层治理增添“青”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