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全椒 全椒
全椒县团代表联络站组织开展防溺水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团全椒县委 来源:全椒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8-18 08:36:01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少年儿童安全防范意识,严防辖区内溺水事故发生,团县委组织返乡大学生成立防溺水知识宣传志愿服务队,并于8月1日晚前往县体育场开展防溺水知识竞答和宣传活动。

  当晚,大学生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出现在体育场的跑道上,印有防溺水宣传内容的彩色荧光棒、帆布包、字帖、扇子……很快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志愿者们先是向广大小朋友和家长们发放防溺水宣传画册,同时,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常见的溺水自救方法,防止小朋友们在看到有人溺水的时候发生盲目施救的情况,教育他们要智慧救援、科学寻求帮助等。同时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对在场的小朋友进行有关防溺水知识的提问并赠送防溺水知识宣传背包和荧光手环等,帮助他们切实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

  此次防溺水志愿服务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学生和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对溺水危害性的认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和谐安全的社会氛围,筑牢学生防溺水生命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