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全椒 全椒
团全椒县委走访调研乡村振兴青年创业工作
作者:团全椒县委 来源:全椒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6-23 17:12:14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6月份以来,团县委负责同志走访调研了全椒县马厂镇、石沛镇、襄河镇等乡村振兴创业青年典型,创业产业类型覆盖家庭农场、花卉养殖、农产品销售等多个方面。

  在和乡村振兴创业青年交流过程中,团县委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了解创业青年的生产生活、产业现状、发展规划以及存在问题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养殖场、瓜果园、露营基地等典型产业,同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在产业发展、产品加工、销路拓展、政策支持等方面为创业青年谋实事,出新招。

  调研指出,创业青年要居安思危、开拓进取。一是要发挥模范作用,区域内创业青年要当好发展“领头雁”,分享创业经验,吸引更多的在外务工青年朋友回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二是增强宣传力度,在夯实线下客户群的基础上,把握网络新媒体的“带货”热潮,大力拓展销售渠道;三是注重打造产业品牌,对市场形势进行分析研判,探索打造地方产业样板,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关心关注创业青年工作,积极协调各方各类资源,为青年创业搭建更广阔的创业平台,提供更有效的政策支持,助力青年创业工作走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