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全椒 全椒
全椒县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作者:团全椒县委 来源:全椒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30 10:56:41 浏览量:

  12月21日下午,全椒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全召开。会议由团县委书记、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杨林主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夏晨辰出席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联络员等3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安徽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滁州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全椒县贯彻落实<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实施方案》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实施青年发展规划是党中央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对青年发展进行的战略关注和顶层设计。各成员单位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深刻把握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政治考量和战略考量,深刻认识其重大政治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夏晨辰就如何做好我县青年联席工作,促进青年全面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青年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扎实抓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引导青年投身发展实践、努力激发青年创新创业活力、始终关心关爱青年成长,以重点工作的推动落实促进青年发展。三是要理清思路,加强协调,凝聚强大合力深入推进青年发展。各成员单位对照责任分工,密切协调配合,压实责任抓落实、强化联动求实效、营造氛围促发展,齐心协力做好工作。

  会上,县委网信办、县司法局、县民政局等三家成员单位做了交流发言,团县委代表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就《全椒县贯彻落实<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实施方案》进展情况做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