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全椒 全椒
滁州市应用技术学校团委组织学前教育专业师生赴全椒县阳光幼儿园开展岗前认知实践活动
作者:团全椒县委 来源:全椒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30 10:45:39 浏览量:

  为使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对幼儿教育岗位有初步认知,了解幼儿园教师的工作内容、形式和方法,在接触幼儿、了解幼儿的过程中提升热爱幼儿教育事业的职业素养,12月24上午,校团委组织20秋学前教育1班的全体学生和部分教师赴全椒县阳光幼儿园开展岗前认知实践活动。

  8点20分,师生们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测量后进入幼儿园,向幼儿园赠送由学生手工制作的纪念品和绘画作品。阳光幼儿园吴园长向我校师生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情况,代表幼儿园向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按照幼儿园的一日活动要求,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幼儿的早操活动。孩子们饱满的情绪感染着每一位同学,她们不由自主地和孩子们互动起来。随后全体学生根据分组有条不紊地走进各个班级进行见习,在幼儿园老师的指导下带着孩子们进行手工、绘画、唱歌、跳舞、讲故事和做游戏等实践活动。

  接下来,全体师生观摩了幼儿园武珊珊老师精心准备的一节大班美术活动示范课——《名字“变形记”》。最后,阳光幼儿园吴园长对本次岗前认知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建议同学们要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保持虚心求教的态度,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并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育工作者。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完善自己,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

  一上午的活动让同学们收获满满,感悟颇深。本次认知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对学前教育专业有了初认知、初体验,加深了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了解和感悟,增强了学习的动机,明确了学习的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职业规划。希望2020级学前教育1班的同学们能从此次认知实习活动中收获成长,坚定方向,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