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全椒 全椒
全椒县第四中学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作者:团全椒县委 来源:全椒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30 10:26:08 浏览量:

  留守儿童是社会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的成长、教育已成为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为关注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2021年12月27日下午,在辞旧迎新之际,全椒县第四中学党支部、工会及团委秉持着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的宗旨,联合举办了“想念不如感恩,做爸妈放心的孩子”的活动,用我们的初心和爱去浇灌每一位留守儿童的情感花园。

  活动由留守儿童之家管理员吕凤玲老师主持,吕老师早早的就把留守儿童之家布置的温馨舒适,准备好了糖果、瓜子等零食,给孩子们家的感觉。

  活动伊始,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钱正龙同志给同学们做了“想念不如感恩,做让爸妈放心的孩子”的讲话,钱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我们要学会感恩,感党恩,感谢祖国的强大后盾,感谢父母的辛勤付出,感谢老师的关心支持。父母不在身边,我们要更加的乐观坚强、自立勇敢,心怀梦想与希望。我们要努力学习,崇德向善,让父母放心。

  部分优秀留守儿童代表发言,他们纷纷表达了对学校举办此次活动的感谢,并表示要刻苦学习,不辜负国家、父母、学校的期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学生们在留守儿童之家欢快的聊天,下棋,读书。

  钱书记和各位老师也深入到留守儿童之中,询问同学的生活、学习情况。钱书记告诉同学们:留守不孤单,学校是港湾,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学校帮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