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全椒 全椒
全椒县青年创业者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团全椒县委 来源:全椒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06 09:43:14 浏览量:

  11月24日,滁州德欣装饰装修有限公司90后青年创业者刘涛与青年员工们一起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领悟全会精神,从党的历史和发展成就中激发精神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连日来,作为青年创业孵化器的滁州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积极组织入孵的青年创业企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团全椒县委认真落实团中央部署安排、组织化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组织发动县域共青团系统以团支部为基本单位、以支部学习会为主要形式,393个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便捷、有效开展学习,按时召开组织生活会,及时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内容。

  滁州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组织导师为青年创业企业进行培训、协助申报资质等。在产业园的孵化下,创业初期的刘涛不仅省下了很大一部分租金等成本投入,同时有资源对接等一系列的保姆式服务,最重要的是找到了公司发展方向。在这个产业互联网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通过园区孵化指导,刘涛从传统家装公司成为新经济新商业的代表,开展互联网+家装发展模式,保障了公司的前进道路,在竞争激烈的同行中脱颖而出。2020年德欣装饰成为申报限上企业。从创业初期的7、8个人到现在的20多人团队,刘涛的生产规模逐渐扩大,走出了“孵化器”的滁州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搬到了其对面独立办公,扩大了办公室场地。从孵化成长到快速膨胀,从年交易额百万到千万,刘涛的德欣装饰从产业园开始,近三年间,完成了质的飞跃,也带动全椒家装行业新发展。

  全椒县南塘花坊家庭农场青年创业者齐勇于2014年回到老家滁州市全椒县石沛镇再次创业。从2017年开始,滁州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帮助齐勇进行电商销售的培训学习帮扶,使之进入良性发展。

  目前,南塘花坊家庭农场带动当地村民20余人就业,临时性用工最高达60余人,带动贫困户就业有10余户,并参与石沛镇政府精准扶贫项目,资金入股带动153户贫困户享受分红,参与石沛镇村企共建项目,每年为村级集体经济带来10余万元收益,未来,希望通过企业的逐步发展与完善带动当地的农户一起加入,以合作社的模式,达到共同致富,尽可能给更多当地的需就业者提供合适的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