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全椒 全椒
全椒中学举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 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国旗下讲话
作者:团全椒县委 来源:全椒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1-01 15:06:06 浏览量:

  为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热情,2021年11月1日上午,全椒中学在静思广场举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国旗下讲话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最近热映的电影《长津湖》,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雄无畏的战斗精神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最终扭转战争局面,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贡献的感人历史故事。

  随后观看短视频《家书中的抗美援朝》,再现了抗美援朝中那些最可爱的人与家人联系的感人书信。71年前,正是这些最可爱的人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取得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最后,主持人要求广大同学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