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全椒 全椒
全椒县六镇镇开展法律援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团全椒县委 来源:全椒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0-09 09:09:41 浏览量:

  为增强未成年人的维权知识和法律意识,9月27日,六镇司法所法律援助站联合六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六镇明德小学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援助站工作人员结合校园欺凌、未成年人受骗、未成年人抢劫三个实际案例,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刑法》中有关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以及未成年人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未成年人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并给同学们发放了学习用品以及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手册、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

  此次“法援惠民生·关爱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了民法典与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率,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供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