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全椒 全椒
团全椒县委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团全椒县委 来源:全椒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17 09:07:28 浏览量:

  为引导青少年养成文明习惯,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团县委、县教体局和县少工委决定联合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把实践活动延伸到学校、家庭和社会,动员全县上下知晓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传递文明,从身边做起,开展争当“小小文明宣传员”活动。

  鼓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从身边做起,带动学校、家庭、社会齐心共创文明城市,形成全民讲卫生、守秩序、学礼仪的良好氛围;积极向家人宣传创城工作,尤其是《全椒文明十二条》等内容,切实帮助家人理解、争取家人支持,努力提高创城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为创城齐喝彩,为创城齐出力。

积极行动,从自身做起,开展争做“小小文明劝导员”活动。

  鼓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走进社区、走到街头,开展环境卫生清理、社会秩序维护、文明交通劝导、烟头垃圾捡拾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让“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以实际行动争当文明环境的守护者、良好秩序的维护者、文明城市的创建者。

牵手亲人,从家庭做起,开展争为“小小文明监督员”活动。

  鼓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做好城市小主人,监督家人遵守社会公德,讲究公共卫生,节约水电,不损坏公共设施、不乱扔垃圾、不乱丢烟头、不乱涂乱画、不乱晾乱晒、不乱堆乱放;遵守交通规则,不乱停乱放、不闯红灯、不逆行抢行、不乱穿马路;遵守公序良俗,邻里团结、礼貌待人,弘扬良好家风。

  在全县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加争当“小小文明宣传员”“小小文明劝导员”“小小文明监督员”等主题实践活动,不仅能发挥青少年在养成文明习惯、支持参与创城等方面的示范引导作用,同时也能把文明精神、文明理念、文明习惯传播到学校、家庭和社会,带动全社会共同行动,共创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