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全椒 全椒
古河镇团委:“党史传承汇”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千家万户
作者:团全椒县委 来源:全椒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16 14:42:44 浏览量:

  连日来,古河镇团委创新和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以“党史传承汇”系列活动为新思路,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进农村,走入千家万户。

“学习汇”,更新理论知识储备。

  “这些‘老师’讲的真好,举的例子也生动,用我们老百姓听得懂得语言把现在最新的理论讲给我们听,大家都非常喜欢!”石溪村老党员杨有余说道。

  古河镇团委深入村居开展“举旗帜 送理论”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创新宣讲形式,组建“志愿者宣讲组”,走下讲台、走出室内、走入群众,针对不同活动层面和受众人群需求,以主题辅导、互动答疑等多种形式宣传解读党史,用群众听得懂、能理解、肯接受、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做到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基层群众全覆盖。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活动7场,打通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实践汇”,落地“我为群众办实事”。

  “谢谢党想着我们,谢谢你们这群年轻人,你们给我送来的蔬菜让我心里好暖,我平时就自己一个人在家,腿脚也不方便,你们来看我我好开心,谢谢你们!”石溪村一位残疾户高兴地说道。

  今年来,古河镇团委组织“点灯人”志愿者服务队、党员群众前往石溪村“传承园”开展“党员同心菜篮子”活动,通过党员群众结对认养“同心菜园”,将成熟的瓜果蔬菜采摘后送到残疾老人、困难群众家中,通过走访了解群众所需,解决群众所难,营造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氛围,以实际行动关爱鳏寡孤独,尽显孝道传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分享汇”,重温入党初心使命。

  “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在石溪村“党史墙”前,讲解员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党的重要精神一一介绍,年轻党员们看的认真,听的入神。

  “南湖红船、共产党员宣言、五四爱国运动,那些文字和照片无声地诉说着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让大家热血沸腾,深深敬佩,使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更是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这次的党史参观学习,是我们工作和学习中的一个“加油站”,我会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用学到的知识和感悟在工作实践中学以致用”参观学习的一名预备党员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