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全椒 全椒
全椒县举办2021年“学宪法 讲宪法” 演讲比赛
作者:团全椒县委 来源:全椒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10 11:13:01 浏览量:

  近日,全椒县2021年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在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23名选手参加比赛。

  宪法集中体现了党和人民的统一意志和共同愿望,是国家意志的最高表现形式,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通过活动,在青少年中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坚定宪法自觉,引导青少年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本次"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分为高中、初中、小学三个组别。比赛现场,小选手们探讨社会热点、讲述案例故事、联系自身经历,围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以及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等主题,表达了自己的切身体会、感受和认知。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厚实的知识积累、富有感染力的言语表达,展示了良好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