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全椒 全椒
全椒县古河镇团委:“八点半课堂”让志愿服务更有温度
作者:团全椒县委 来源:全椒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8-20 17:17:03 浏览量:

  为让广大留守儿童在暑期也能得到及时的关怀,同时解决“上班族”父母的后顾之忧,7月8日上午,古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经过前期筹划,组织辖区“点灯人”志愿服务队开展的“八点半课堂”开班了。

  课堂中,志愿者细心检查了孩子们的暑期作业,耐心为孩子们讲解还没弄明白的知识点,还询问了他们在学习上的困难,对孩子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电子阅览室中,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共同阅读,拓宽他们的知识面,激发学习兴趣。

  每周两次的“八点半课堂”通过共读书、共观影、共游戏等方式,为留守儿童讲党史故事、补功课短板、圆梦“微心愿”,帮助他们在暑期健康成长、快乐学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今后,古河镇“八点半课堂”还将从“凝心聚力服务群众”中心点出发,不断丰富课堂形式内容,延伸基层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