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全椒 全椒
全椒县六镇镇团委:普及健康科学知识 全面关注老年健康
作者:团全椒县委 来源:全椒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8-20 17:16:25 浏览量:

  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让老年人更加健康长寿、安享美好生活,六镇镇团委、科协联合六镇镇计生协会借助卫生院打疫苗契机,借此对六镇镇老年人全面宣传老年健康知识。

  前期准备。针对老年人出现的普遍性问题,通过查阅资料、询问医护人员,了解问题出现原因、病发状况,记录详细治疗措施,正确预防手段,整理全面之后,制作宣传手册。

  现场宣传。在老年人打完疫苗的观察期间,逐个宣传,通过现场询问的方式,针对每个人出现的问题,借助宣传手册,提出合理性建议,并发放宣传册,强调如果有任何长时间不适,及时去医院就诊、治疗,以免因就诊不及时,引起并发症。在宣传过程中,积极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引导老年人树立健康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后期巩固。后期与村干部对接,借助村干部与村民开会的契机,再次在会上对老年人宣传健康知识,平时多注重身体保养,多参加社交活动,保持愉悦心情,树立健康意识。

  近年来,老龄健康政策逐步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基本建立,老年健康服务能力明显提升,老年友好社会环境持续优化,老年人健康快乐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更是我们每个人工作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