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全椒 全椒
团全椒县委:疫苗接种宣传上公交 志愿服务精神在身边
作者:团全椒县委 来源:全椒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8-20 14:57:00 浏览量:

  为推进全椒县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团全椒县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疫苗接种志愿宣传活动,在公交车上开展“金码换凉扇”、“金码换徽章”活动,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为乘客解答新冠疫苗接种流程、注意事项等问题,动员广大市民及时、尽早、有序完成全程接种。

  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每天身着“红马甲”,携带疫苗接种宣传手册,在人流量较多的公交车上,耐心地为市民解答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疑问,对于已经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他们会给予“我已接种新冠疫苗”小徽章作为奖励。在社区实习的返乡大学生还主动帮助乘客们提供疫苗接种预约服务,提醒他们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由于部分老年人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基础疾病,对接种新冠疫苗存在一定疑虑,参加疫苗接种志愿宣传的返乡大学生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主动将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作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宣传的重点人群。

  从7月27日以来,全县各条公交线路上到处都有疫苗接种宣传“红马甲”的身影,风雨无阻,已成为公交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