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全椒 全椒
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全椒
作者:团全椒县委 来源:全椒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7-29 15:59:53 浏览量:

  7月18日至23日,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组织“全心全意”志愿者团队赴滁州市全椒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以乡村振兴、民族团结为核心进行志愿服务和理论宣讲,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在实践中志愿者们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团结合作的精神。

  真情永不变,你我心连心

  尊老爱幼是千古美德,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有责任和义务发扬这一传统美德。为提高和培养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了解老人的生活,为他们晚年孤寂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同时也让从小缺少父母关爱的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志愿者团队第一站在全椒县民政局安排下前往社会福利院看望那些孤寡老人和孤残儿童,陪着老人们聊家常,和孩子们一起玩耍,为他们带去一丝温暖。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爱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更是一种力量。

  少数民族有特色,广大农民受益多

  志愿者团队在全椒县委统战部安排下深入西王镇管坝村、六镇镇大张村开展少数民族村发展专题调研,参观考察了管坝村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和管坝民族学校。先后实地走访了管坝村水产品深加工项目、瓦山养鸡场、管坝生态农庄等经济实体,大张村安徽新悦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欣荣草坪有限公司、迦得苗木公司等少数民族创业致富基地,详细了解管坝、大张两个少数民族村经济发展情况。青年大学生们切实感受到全椒县借助“美好乡村”建设有利契机,采取有力措施,调动社会力量,整合各方面资源,让农民们有了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国梦

  志愿者团队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陪同下前往全椒县二郎口镇、十字镇看望三位抗美援朝老兵李心彩、吴大洲、张发友。爷爷们激情澎湃地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战士们是如何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去抵御和战胜敌人的侵略,同时寄语志愿者团队,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为祖国社会主义发展建设做出贡献。随后团队瞻仰了周岗烈士陵园,纪念馆墙上记录历史的点点滴滴,展示了中华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新征程中要不断向烈士们一样坚持奋斗、永不言败,时刻做到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青年学生要以行动书写青春华章,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肩负起社会责任,用自己所学知识去回馈给予社会,一步一个脚印,希望我们的足迹会慢慢的遍布每一个美丽乡村。“全心全意”志愿者团队成员纷纷表示,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内容丰富且意义深远,这种心得体会不仅仅是用文字就能描述清楚的,因为这是一种实实在在的收获、成长。希望更多的当代青年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