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全椒 全椒
全椒西王镇:“微党课”讲党史激斗志
作者:团全椒县委 来源:全椒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7-28 15:32:48 浏览量:

  “信仰的甘甜,是‘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勇无畏、是‘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艰苦奋斗、是‘删繁就简三秋树,领异标新二月花’的矢志创新。”全椒县西王镇组织开展“百年初心 薪火相传”微党课比赛,参赛选手张思话音刚落,会场上响起了阵阵掌声。

  《红船精神放光芒》《信仰的味道》《争做时代英雄》《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参赛的10名镇村干部铿锵有力地上着微党课,深情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艰苦岁月,光复华夏、运筹帷幄的铮铮豪情,甘于平凡、沉心基层的英雄礼赞,内容丰富生动,真实感人。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选手们谈了镇村干部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他们讲的真好,讲出了党的光辉业绩。”“听了这个党课,对党更爱了。”“这个党课上到我们村干部的心里头,今后工作更有干劲了。”…本次微党课比赛在听众的评论中落下帷幕。

  该镇人大主席朱正蚌介绍,本次微党课比赛从镇村干部视角,解读了红色党史故事,交流了镇村工作感悟,激发了广大镇村干部发扬党干事创业的优良传统、投身乡村振兴的激情,展现了新时代镇村干部斗志昂扬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