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全椒 全椒
2021年全椒县暑期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进消防
作者:团全椒县委 来源:全椒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7-22 14:57:24 浏览量:

  7月16日,全椒县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的80余名大学生们来到了大吴路消防救援大队,在消防指战员的细心讲解下,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深入了解各种消防器械,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

  在实践现场,消防战士向返乡大学生们介绍了登高平台消防车,泵浦消防车,水罐消防车,泡沫消防车等不同类型、作用各异的消防车辆和随车器材装备。通过现场介绍和观看,同学们直观的接触到平常少见的神秘车辆。

  返乡大学生还在消防员的指导下穿戴消防服装,用自身行动去体验消防队员们在行动中所需要穿戴的服装重量。

  “防爆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引起了学生的极大兴趣,这个机器人能够远程控制消防炮回转、俯仰,具有大流量、高射程、多种喷射方式,且有互联网通信、环境探测、热眼检测、自主避障、现场救援等功能,在极端条件下能够代替消防战士进入到火势难控的厂区等人类难以进入的场所展开救援工作。

  参观结束后,大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一次的实地参观和亲身体验,不仅对各种消防器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亲身感受到消防战士们勇敢守纪、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激励着大家要进一步去学习消防知识,积极向身边人普及消防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