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全椒 全椒
全椒:“花样课堂”引领青少年学党史跟党走
作者:团全椒县委 来源:全椒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7-08 08:53:40 浏览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椒县襄河镇坚持党史学习教育要从新时代青少年抓起,既要注重历史知识的灌输,又要加强感情的培育,陆续开展了“新时代青少年学党史”系列活动,引导新时代青少年永葆初心,奋勇向前。

      学好党刊党报,党史学习教育“强”起来。

  当今社会,人们接收到的信息鱼龙混杂,党报党刊以其权威、客观、公正能够给人们尤其是基层干部指明方向。为此,襄河镇开展青年干部党报党刊阅读会,倡导青年干部学好党报党刊,从中汲取理论力量,增强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素质。

      谈体会悟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通过专家宣讲、每日自学、每周一次集体学等多种学习形式,带领全镇干部学党史悟思想,组织镇年轻干部举办“学党史 谈体会”活动,活动中,年轻干部依次上台发言,饱含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敬意,对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突出贡献的感激,感恩在党的领导下享有的幸福生活,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以赛促学,党史学习教育“亮”起来。

  创新党史学习模式,开展线下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青年干部踊跃参赛,活动现场紧张激烈,你抢我答,团队配合默契,最终评出最佳团队一个,优秀个人六名。通过竞赛使青年干部对党史的认识进一步加深,纷纷表示将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新时代新全椒建设贡献力量。

      讲党史进校园,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为教育引导青少年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展“90”后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90”后宣讲员语言质朴、感情真挚,向学生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全椒红色故事,让百年党史如春风细雨般滋润学生们的心田。宣讲中通过有奖回答的方式,让学生们积极主动参与到党史知识学习中,让爱国爱党爱家乡的红色种子在学生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功在当下,利在长远,赢在未来。

  襄河镇将持续开展面向青少年群体的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新时代的“骨干”,更应该让他们了解党的历史,歌颂党的恩情,在学习中领会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新时代好青年。